2006年9月20日星期三

别跟自己煽情

虽然晚点了4 个小时,中国民航还是把妈妈拉回了家。到北京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哥哥带着新女朋友到首都机场接她,让妈妈也享受了一下家庭的温暖。妈妈可真够利落的,刚到家,转天就把东西都拾掇好了,又出去买菜做饭,伺候哥哥他们两个,一点儿时差都没有。她把带回去的礼物都分门别类放好,就等着国庆节的时候到天津去献宝贝了。 妈妈来去正好三个月,别的没带走,把我的心给带走了一半儿。原来从来没有这么惦记着家里,现在恨不得天天打电话问问。 从机场回来,我在airtran上面忍不住哭了。一个人带着一个人的寂寞,我又成了自己的时间和空间的主人。但是一个人的房间里,怪冷清的。忍着吧,我对自己说,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忍着吧,人得自己成全自己,别跟自己煽情。 刚刚出电梯的时候,打扫卫生的波多黎各阿姨问: --这两天怎么没见着你妈妈啊? --回北京了。 --那你可得想她了吧? --我已经想念她了,我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