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星期六

清明上河图(现代,洪浩,1965)

恶搞版本的《清明上河图》。如果这幅作品创作于馒头之前,那是一个绝妙的想法;如果出现在馒头之后,那就一般般了。 这一幅把《清明上河图》与当代北京的街景拼贴在一起。
这一幅把现代人的照片贴到复制的《清明上河图》中间去。

Sunset

在美术馆里走丢了,要去现代艺术馆听关于Frank Stella 的讲座,但是死活也找不到从欧洲雕塑和装饰艺术馆出去的路。拐角处有一个小小的纪念品店,走进去问卖东西的大叔。不意,听到了
Edith Piaf 演唱的 La Vie En Rose ( 195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sUzR71wpQ )。欲仙欲死!
美国艺术馆里,有人在介绍奥卡费的作品。提到她后半生经常离开纽约和乔治湖的家,到新墨西哥州去寻找灵感,创作了一系列以沙漠中动物的骷髅为主题的作品。她的丈夫,阿尔弗雷德.斯第格利兹收藏了她大部分的作品。大都会正在考虑办一个斯第格利兹收藏品的展览。其实,奥卡费才是他丈夫最美的收藏。斯第格利兹自己是出色的摄影艺术家和画廊经营者,他的29号画廊是现代艺术在美国的发源地之一。他杰出的作品,我觉得,不是那一系列纽约的素描,而是他为奥卡费所拍摄的艺术照。他是如此着迷于她的身体,尤其是她骨感的四肢,所以他常常拍摄她的手臂、肢体和小腿。奥卡费算不上是个美人,但是她有一种氤氲的气质,爱上她就像是进入了一个迷津。唯有斯第格利兹才有机会和才能捕捉到那种转瞬即逝的美。 这些是奥卡费作品背后的故事,华盛顿的国家画廊曾经为斯第格利兹举办过专门展览,介绍他的作品和他与奥卡费充满了传奇色彩的故事。那种高强度的爱恋实在是累人,难怪奥卡费要时不时出走一下呢。

Families

Baby of the day

Lady's killer

Mensch, zu Mensch 人的,太人的

美女如云 这一系列的作品成为“DREAM JOURNEY”,包括中国元、明、清时代所创作的以市外桃园为主题若干组画(中国早期的连环画)。这一幅是讲述元初两个南宋遗民阮籍和朋友逃到世外桃源,碰到仙女,在她们身边盘桓半日,出得山来,发现地上已经过了70年,妻离子散,想回到桃花源,但是再也找不到它了。最妙的是英文的翻译,两仙女初见二人,嗔怪道:“You are coming so late!”

Modigliani's beauty in Sailer browser

High Heels

Sweet
Red toes
What a cocktail?
Nice shoes
Amazing white hair
Grama's charm
socks of different color
Peacock blue
Mom with Teddy Bear
Woman in black
Flirting skirt
Wh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