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日星期日

要是爸在

这一晚,吃饱喝足了,坐下来喝茶和抠脚丫子,对着电脑发呆。然后,非常的想念爸爸,想念有人替自己做主的日子。 昨天晚上做梦,一个人磨豆子做豆浆。吭哧吭哧地原地打转,心里急得不行就醒过来了。哎,要是爸在,三十岁也不用而立,四十岁也不用不惑,五十岁也不用知天命,一辈子糊涂都不用发愁,多好!要是爸在,他一定逼着我再组装一台晶体管收音机,告诉我等收音机装好了,心里的事儿也就找着答案了。要是爸在,他一定看不惯我这么没精打采地磨蹭,他一定会抽出我的懒筋来,让我踏踏实实地干活,老老实实的做人。嘿,他干吗那么着急就从“爸爸”的岗位上退了下来呢?我还有好多人生的问题等着他来回答呢,那些问题的答案不在《十万个为什么》里面,也不再《儒勒法尔纳全集》中间,也不在他喜欢的《元曲选》里。要是爸在, 我的人生一定会简单的多。要是爸在,我要告诉他,我也开始喜欢胡一刀,不再喜欢令狐冲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