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9日星期四

逃会

到达华盛顿的当天,发现这是一个没有万圣节的城市。从纽约来的下午,地铁上已经挤满了化妆的人群。每一年的这一天,就算是再别出心裁或者标新立异的打扮都不算出格,玩的就是心跳!相比之下,华盛顿显得这么四平八稳,毫无生气!听说乔治敦老城当晚倒是有个万圣节的游行,但是距离说远不远,说近不近,觉得不值当的跑一趟。所以万圣节的晚上就这么无聊的过去了。第二天的会意思也不是那么大,所以我和安娜能逃就逃了。说起逃会,我们俩是颇有经验的搭档。从费城到芝加哥到三番,到处都留下了我们俩逃会的经历。在费城,我们冒着十一月的严寒,到唐人街乱逛。在芝加哥,我们溜溜达达的在芝加哥现代艺术馆磨蹭,直到人家关门送客。在三番,我们在雨中从鲍威尔街一直走到俄罗斯小丘(Russian Hill),在越南店里大快朵颐,然后又在附近的小资商店里消磨了半日的时光。我们这两个老战士充分利用每一次开会的机会,包揽美国的风土人情,也算是难得的搭档。这一次我的兴趣不是很大,因为以前在华盛顿待过两个暑假,所以没有什么新鲜感。但是我们开的会更加无聊,当安娜提议出去逛逛,我没有反对。褪下繁琐的职业套装,换上我们的牛仔裤和便鞋,人生好像重新开始了一样。我们一路顺着k街往西走,穿过华府的大街小巷。说起来,这个城市真是盛载了我很多的回忆,有的时候路过一个街心花园,一个咖啡馆,一个十字路口,或者一个教堂,我都禁不住想起过去。曾经烦恼的等待过某个人的那个路口还在,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深秋的华盛顿别有一番风韵,尤其是乔治敦附近的老城区,townhouse的砖墙在秋日暖阳的照射下,让人觉得舒服。渐渐失去颜色的树叶在挣扎着落地的瞬间,划出完美的弧线。我听着比约克的Debut,感觉着她的声音晃动着身边看似宁静的空间,真美!有机会,一定要再看一遍《黑暗中的舞者》,聆听她独一无二的音乐和对生活的感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