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日星期三

妈妈是如何被电脑打败的

妈妈正在学习使用只有英文系统的电脑上网,因为我大多数时候霸占着我的电脑。所以她多数时候都得到楼上的公共机房去上网。今天她说好几台电脑都坏了,好的都有人用着呢。所以她只能因陋就简地使用一台键盘不大灵光的机器。她发现键盘的字母o键坏了,她捉摸了半天,决定用数字0来欺骗一下电脑,但是没有奏效。妈妈就是这样被电脑打败的。 因为她天天在网上泡着,所以每天吸收的无聊的八卦新闻数量远远大于我们任何一个人。聊天的时候,妈妈能够把芙蓉姐姐最近的所作所为给我们作精彩的报告,而且捎带着把她的七姑八姨的乌七八糟的故事也回顾一番。还好妈妈还没有学会用英文和别人聊天,否则我可就担心打发了。万一哪个没道德的欺骗善良的老妈,我可怎么办啊? 小时候妈妈为我担忧,现在我们为开始进入老年的父母们担忧。怕他们寂寞,但是又怕他们在网上乱闯。现在的问题不是信息不足,而是信息过量。妈妈每天没完没了地接受无用的信息,又想把它们灌输给我。我真是有苦没地方诉。网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可比我们小时候可能接触到的“坏东西和坏影响”多多了。80年代的小孩儿顶多看看武侠小说和《大千世界》,可是现在网络可以给妈妈爸爸们提供好多诱惑,你说我们不在一边监督着怎么能放心呢。尤其是连新浪这种门户网站都藏污纳垢,充斥色情小广告,哪有个让人放心的老年频道啊?看来以后不仅要注意青少年上网的健康问题,同样要注意老年人上网的健康问题,对于几个小时在网上挂着,对丑闻大坑穷追不舍的老年同志,要特别提醒他们注意,千万不能“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共勉共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