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8日星期五

大牛

芳芳的妈妈是我们中学时候的校长,芳芳的爸爸是我大学的老师,所以每次到了芳芳家长的面前,我就觉得自己不是在中学犯了事儿,就是在大学作案被抓。所以昨天请芳芳一家和我妈妈乘船逛曼哈顿岛的夜景,我的心一直提到了嗓子眼儿。还好,湖光山色再加上芳芳这位佳人,忙得芳妈不停地按快门,忙得芳爸手脚不停地观测最佳的拍摄角度和方位,没工夫“教育”我。 下了船,大家舟马劳顿,一起到中城的“绿杨村”进膳(我的地盘儿!绿杨诶!)菜点得不错,大家吃的是皆大欢喜。尤其是雪菜肉丝炒年糕的雪菜,新鲜可口,连芳妈都忍不住夸了几句,惹得上菜的伙计心花怒放,把雪菜从种植到收割,到晾晒,到腌制的全过程讲了两遍。酒足饭饱,芳妈忍不住开始和我妈八卦,讨论为什么芳芳和我都是“奔三”的人了,还待字闺中。总结了半天,从国家的宏观调控的不利,到现代媒人微观管理的失职都埋怨到了,最后芳爸来了一句话,算是说到我的心坎儿里去了,听着真受用。“不怪我们丫头,是现在的男孩子,三十多岁了还不想结婚,觉着自己怪俏的”。就是就是,靠谱靠谱。不是我们没有一颗恨嫁的心和十二分的想把自己的贤惠都发挥一下的想法,而是供给大于需求!芳爸真是大牛,怪不得芳妈虽然是一校之长,芳爸却是大学经济学的教授。 我还要补充一句,人家也得喜欢女人先。 又及:前些天不嫌害臊地拜托师兄帮助介绍对象,被师兄给抢白了一顿。师兄说的也对,到了这个岁数了,自己该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但是过了两天,心里明白过味儿来了,觉得自己真是委屈。我明明是受到了制度性的压迫,是荒谬的现代择偶理论的牺牲品,我为什么要自责?虽然我不敢也不想像洪晃一样大叫“我要消费男色”,但是“我要官人”和“官人,我要”好像在我们的文化里也不算是什么空前绝后的想法。哼,要是我明年还单身,我就先到AMAZON的WEDDING REGISTRARY给自己开个单子。单子上面先列上我平时想买又买不起的东西,比如大都会歌剧院的季票和Met's主场的好座位,这些都要注明是“MUST HAVE”。最后我要加上一条,“a husband--love to have”。

2 条评论:

匿名 说...

Hi, I was linked from Yijia's blog and she strongly recommend me to read and admire your blog, and I should say Wow!!! If I were a man, I would absolutely pursue a woman like you.
~FF

匿名 说...

FF, sooner or later you will come out of the closet!

Yi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