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3日星期六

啤酒撞桌球

为了体现我们对于纽约市建立和谐社会的支持,我们决定冒着倾盆大雨到Café Centro 共进晚餐。因为是“餐饮周”的原因,中高档的纽约餐馆提供35美元的晚餐特汇价格,使得一般对于这类餐厅望而却步的升斗小民也有机会大快朵颐。不过我觉得我们昨天光顾的那个法国餐厅的确一般,无论是食物还是就餐环境。唯有前菜的做工稍微考究,其他食物我都不敢恭维。但朋友们在一起聊天喝酒,的确是人生乐事,我对此从未感到厌倦。纽约的好处就在于,无论在哪个角落,总有你没见过的景色;而无论你身处何处,总能碰到谈得来的朋友。

纽约流光溢彩的夜景,即使在雨中也别有一番动人的情致。时装店里打折的广告牌散发着诱人的气息,无论是J.Crew, Ann Taylor, Anthopologie, Banana Republic 都已经开始用春装装饰橱窗了,满眼尽是绿色、嫩黄色和吹弹得破的浅粉色。上周已经在H&M烧了不少银子,现在不敢再轻举妄动了。今年的新款看来是对于60年代的全面复兴,随处可见杰奎琳.肯尼迪式样的七分袖小礼服,嬉皮式样的高腰裙子,还有已经热了两季的金色纹样。坐在出租车里看橱窗,和在街上又不同。没有冲进商店疯狂购物的机会,反而可以在远处充分欣赏橱窗里新款式装的美。所谓的时尚就是走在流行前面半步,对于这一点纽约的淑女们是永远不会放弃的吧!

饭后大家决定去玩桌球,朋友推荐了一家在百老汇和23街附近的桌球馆。因为不幸打了黑车,我们多付了一倍的车资才到目的地。虽然是一个地下室,空气还好,光线也很明亮。里面有酒吧,没有多少人喝酒, 多数人是为了打球而打球。每人6美元一个小时,每桌人数不限,所以我们占了两个台子和一个乒乓球台。我的乒乓球技术烂得没法说,还得不停地爬到别人的台球桌下面捡球。开始,我心无杂念,就是一心一意的打球。渐渐的,我发现打乒乓实际上对于人生有很多指导意义。比如你在台前站的位置,不能太前也不能太后,而且要随时根据情况而调整。人与人的关系又何尝不是如此,“近则不逊,远则怨” ,没有一定之规。又打了一会儿,我又忘记了那些想法,重新一门心思的打球。该打球的时候打球,该喝酒的时候喝酒,这才是人生的正理吧。

虽然不是第一次打桌球,毕竟玩的机会有限,打得很烂。我的理论是打桌球一定要喝啤酒,这样才能体会二者的真谛。如果不喝酒而只是一味地打球,难免会让胜负心所左右。赢了还好,输了就有点怪怪的味道。喝一点酒,打球的手不那么稳了,但在朦胧之间有时候也会打出正经八百的时候打不出的好球。妙就妙在,在那个理性算计之外的瞬间随着心性打,手随心动,反而可能会有上佳的表现。打球其实很表现一个人的脾气和品性,一个人对于输赢的执著和对他人的态度,在球台上写的明明白白。像我这样在球台边想得太多的人,出手就总是太软,所以人们说思考让人丧失行动的能力。 哎呀,我得再喝一点儿才行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