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6日星期二

珍爱生命,远离博客

多么中肯的两句话!我在体育馆里奋力地蹬着自行车,希望把刚才pilates 课上没出的汗好好浪费一下。这两天过的太颓废,想想我都恨不得给自己几个大嘴巴子。好多事儿都已经到了坎儿上了,我还在忽悠自己呢,真没出息!早上起来,决定不再写博客了。在洗手间里,突然想到,我改写剧本吧。 故事就从一个游泳池旁边开始,我漂浮在水面上,一个想象中的伴侣阿荀坐在游泳池边。想到这里,我的面前仿佛真的出现了一个游泳池,夏日的阳光从稠密的树叶的空隙里塞下来,就像《A Good Year》里面那么漂亮的一个游泳池。然后呢?阿荀在看书,看科略特的《By the River Piedra I Sat Down and Wept》。我呢?我应该是个美丽的黑人女子,对于阿荀来说,我应该是示巴女王。那么,他岂不就变成了所罗门王?好吧,就这样,让他的财富和我的美色相称。 夏日丝绸一样细腻的阳光打在我小麦色的皮肤上,痒痒的,原来做一个美人的感觉很好啊。
根據和合本的《舊約全書》譯本,雅歌第一章第5至6節的內容如下:
5 耶路撒冷的女眾女子啊,  我雖然黑,卻是秀美,  如同基達的帳棚,  好像所羅門的幔子。
6 不要因日頭把我曬黑了,  就輕看我。
嘻嘻,做这样的白日梦,一定是因为前几天看《Rome》看多了。有时间,一定要把屋大维八卦一下,十八岁就成名的英雄啊,应该和所罗门王一样的年轻貌美和富可敌国。
昨天,看了一个人写的长篇叙事诗《奥西乌斯之死》。读后的感觉:对于死亡的恐惧,只有死亡可以安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