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8日星期日

您装那头蒜?

昨天,在夜深人不静的春节联欢晚会现场,我对Yijia深情款款地说,

“俺都认识你十年喽!现在二十一、二的小姑娘唱卡拉OK献给我们,都说‘我把下面这首歌献给亲奈的叔叔阿姨们!’这事儿真...... 那个!”

Yijia 抿嘴一笑,用九阴白骨爪在我肩头一摁,满含着热泪回答我说,

“你丫装什么嫩?以为自己是97级的?最近不怎么照镜子吧!”

看,这就是为什么我爱死她这张嘴的缘故。可不,我们认识应该是一十二年了。从大学到现在,我们经过了浮躁的世纪末、有惊无险的千禧年,现在已经跨到了30岁的这一边儿。现在在纽约,我们这帮大学的同学又碰到了一起,真是有缘分!

前天吃饭的时候,和晨讨论我们是不是生不逢时。回忆一下在世纪末为二十年出生的人,似乎没什么了不起的人生。我们再上溯到上一个千禧年,发现970年左右,盛唐的光辉强虏灰飞烟灭,西方的中世纪方兴未艾,正是乱世。过了一千年,我们的文明似乎没什么进步(当然进步本身就是值得怀疑的概念)。不同的是,一千年以前的胡夷之别没那么显著,李唐这样的胡蛮子也能成为汉族文化的正统。我们虽然不成日价叫嚣文化多样性和种族融合,其实自个儿的文化每天都在杂交和融合。一千年以后,我们有了胡夷之别,文化多样性和种族融合变成了无法达成的理想,所以大家把它们作为目标来追求,所以连新年联欢晚会都讲究要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要促进东西文化融合。

有人提到老狼12年前发行了《同桌的你》,现在12年过去了,有人推出了狗尾续貂之作。觉得不怎么样。我觉得怀旧就说明一个人老了。三十岁的我们可以活得非常精彩,我们不需要靠怀旧来feeling good。我们的嫩不是装的,如假包换!

又及:昨天晚会的警句是“从来只有(学生会)主席泡新生,哪有新生泡主席?”嘻嘻,正巧碰到SQ,他是好朋友也是前任的学生会主席。我立刻把他拉过来合影,不泡白不泡。在TC第二年结束的时候我丢了工作,他帮我收拾办公室里的东西回家。我心里委屈极了,一声不响;他也不说话,一趟一趟地帮我搬东西。现在我屋里那个巨无霸的铁书架,也是他帮我从Mudd Building 后面的垃圾场里捡回来的。那个东西死沉死沉的,我们把它弄回来的时候差点都累趴下了。这些事虽然小,但是我很感激他。在困难的时候有朋友帮忙真好。我很庆幸能因为学壁球而认识他! 大家都是普通人多好,谁也不泡谁,永远都是好朋友!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多交些朋友,少谈点恋爱,有益身心健康。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