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星期四

埋葬

http://www.tianyablog.com/blogger/view_blog.asp?idWriter=0&Key=0&BlogName=sggsgg&CategoryID=0&page=15&b=11&r=5&nid=8413975 埋葬一只小小的鸟儿死在地上,翅膀碎了。我轻轻蹲下,熟练地用树枝把它拨在一片橡皮树的叶子上,准备埋葬。虽然这是一件突发事件,但是我却像早就知道一样毫不迟疑、责无旁贷。  手指轻轻抚摸小鸟依然完整的脑袋,它以一个绝不开玩笑的决绝,从左边颓然偏向右边。这小小的头,这接触过天空的头。你死去的样子很乖,看上去是一只小小的朴素的野鸟。知道么?我见过信鸽,它们是白色的,脚趾上套着金色的指环,很高傲,你要活着,他们一定不愿意理你。还有一种叫做天鹅,更高贵,我的小可怜。  你喜欢这满地紫荆花的空地么?如果喜欢的话,这里将有一个微微凸起的小包,你就睡在里面,我兜里还有一颗糖,和你睡在一起好么,梦会甜。我的指甲里都是泥,偶尔看看旁边躺在橡皮树叶上的你,别难过,这个世界上,连公主都会死去。  我知道,鸟儿,其实你就是那只曾经把我驮向温暖国度的燕子呀。一边慢慢盖土,我一边小声地说:现在,我已经在这里了,你回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