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星期日

我是一只八爪鱼

我是一只八爪鱼, 想要得太多,手伸得太长,梦里不得安宁, 忘了八爪鱼的本份, 是快乐的吃和被吃;

我决定砍断自己六条手臂, 这样就不会, 想要得太多,手伸得太长,梦里不得安宁, 这才是八爪鱼的本份;

但是手臂们都反对, 它们说, 不是我们,是你这颗愚蠢的心在作怪 , 要不是你想成为约翰.马尔科维奇, 我们怎么会玩耍木偶, 我们怎么会留恋流动的盛宴 , 我们怎么会在隐形的城市里走失;

它们说 , 应该被去掉是你 , 除去了你, 我们就去跟随大卫.琼斯 , 成为没有心也没有灵魂的海盗;

卡拉一声, 我的心被手臂们劈开了 , 我的胸腔空了 , 我蓝色的血和蓝色的海水混为一体;

没有心的自由和有心的自由不一样 , 现在我知道了 , 没有心我就可以走出欲望和感官世界的迷津, 但是没有心 , 那世界就空了 , 没有起点,没有终点,和死亡没什么两样;

看到罗密欧倒在地上 , 朱丽叶害怕的不是死亡 , 而是没有心的旅程 , 八爪鱼也是一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