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

健康、快乐有什么不好?

在旅途中和朋友讨论,以后家里有了小朋友,应该叫什么名字。意见分歧犹如南北韩问题,从中可见朋友们自己的秉性和对未来孩子们的期待。中国古典诗词、成语、格言警句,被这些朋友们广泛地应用着。好高雅!好动人!好美丽! 我呢,非常老土地,命名我未来的男孩子为“健康”,未来的女孩子为“快乐”,英文名字自然是Healthy and Happy. 朋友立刻揶揄我道,“嘿,未来你的小朋友上学,一见老师,老师问,what is your name? 你家的小朋友要连着大叫,I am healthy, I am happy。老师不气死才怪!” 可不是,找工作、谈恋爱一上来都是这样自我介绍的,"I am healthy. I am glad to meet you" or "I am Happy, I am glad to meet you". 这不是废话吗! 但是,健康和快乐有什么错呢?我带着小猴子们出门,找不到了,我可以大喊,“健康,快乐,你们还不快点出来!”别人怎么称呼我呢,嘻嘻,健康他妈,快乐她妈,不错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