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星期六

老歌

Johanson Schultz 有点心不在焉,上句不接下句的主持着节目。周六的下午坐在床上缝缝补补,听他的老歌节目是一种享受。他的啰嗦好像是细雨不断敲打在窗户上,他播放的那些 4050年代的老歌仿佛是炖在锅里的银耳羹,不断地冒着气泡,泛起轻微的甜香,诱人而不彰显,值得围在炉边细细地捉摸。突然地,辛纳特拉性感的声音响起 来,

Your lips are attempting lips, Your lips are the wrong lips,

Your face is attempting beautiful,

Your face is the wrong face,

But, I am drawn to your face.

五年后,十年后的今天,我会在干什么呢?听老歌总是有点让人伤感,这些没来头的想法在醒来后的第一杯咖啡后,在脑子里盘旋。昨天晚上的啤酒和两杯Amber Glow 好像还在身上发挥着作用,早晨朋友打来电话,让我上网查个电话,我听了半天,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可是喝得有点high 的感觉真好,nothing to worry about and nothing can hurt you! 街对面的Leela Lounge我已经路过了上百次,第一次走进去,发现是个不错的聊天的地方。一群年轻人在开party, 用自己带来的80年代的老歌,让DJ给他们的party助兴。他们大概都是80后,这些音乐他们可能在摇篮里听过吧。对我们来说,这可是小学的时候,哥哥们和

姐姐们藏在砖头录音机里的宝贝。摇摇摆摆的80年代,喧嚣夸张的80年代,听着听着,我有点想哭的感觉。

Amber Glow其实有很多种做法,我要的那一杯放得不是柠檬汁,而是菠萝汁,味道好极了。我最喜爱的rum and gin搅和在一起,加上石榴汁的美色,和菠萝汁的衬托,整体的感觉非常暧昧.石榴汁密度大,沉在杯底,上面是透明的兰姆酒,捧在手上感觉上像是个红色的天堂.在网上稍微浏览一下,发现做法非常简单(

http://projectcocktail.blogspot.com/),以后我有了自己的窝,一定要有一个小小的吧台来招待朋友。

喝了几杯之后,话多起来。生活中的种种烂事都被拿出来开玩笑。米兰昆德拉是对的,生活不可认真,人类一认真,上帝就发笑,这个尘世上本来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对错,而我们不过是匆匆的过客。这几天在安排去香港的旅行,事情开始有眉目了,可是心里对这个城市和朋友的不舍也显现出来。我以为自己不是一个恋旧的人,其实,我对“旧”宝贝的不得了。旧是什么?旧不是别的,就是五六年来的自己。初到美国的时候二十四五岁,这五六年中的种种,不是别的,就是我有时快活、有时沮丧的人生!不恋旧就是对自己的否定和回避。虽然有不少痛心的时候,我对自己的人生还是充满的感激。我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友爱,我这几年来最大的收获是朋友、朋友、朋友!和朋友们在一起的回忆,就像是那些老歌,虽然不会随时记着,但是偶然想起来,都像Amber Glow一样甜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