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5日星期二

长滩观鲸历险记

不用说鲸鱼自然是没有看到了,否则受点罪我也就认了。难就难在九死一生什么也没看见,不过见到几只小海豚在海里到几个滚儿,若干海狮在海面的浮标上小憩,来个鲸鱼毛都没见着。感觉自己受了委屈,可是人家广告上也没有保证你一定能看到鲸鱼,人家说的是我们这是观赏鲸鱼的旅行,但是看不看得到在您老人家的运气。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认栽吧您哪! 原定2.5个小时的行程走了3.5个小时,而且海上风大浪急,我立刻晕船,没机会欣赏良辰美景,我的眼里全是奈何天。吐了两次,差不多把中午昂贵的三明治全吐出来了。一个人没上没下的站在狭小的卫生间里,我一个劲儿的给自己唱《让我们当起双桨》和《军港之夜》,但是平复的效果几乎等于零。全他们的是骗人地。 我决定今后再也不乘坐小于1500人的游轮出海,能不通过海上旅行就尽量避免。此外,今后只到水族馆看鲸鱼:确保一定能见到,而且不会晕船。 在折腾的几个钟头里,我把自己的前生今世都想了一遍,觉得对不起别人的时候多,是该受点罪!想想海粤27个小时苦战才生下她的女儿,我觉得心都凉了。我可干不了,这么难受三个钟头我就要歇菜了。 个人命不同,也许真轮到我的时候,能有点狗屎运吧! 现在总结今天的经验如下:第一,不要听风就是雨,没干过的事要掂量着办;第二,鲸鱼不是个好东东,能不看就不看,非要看就去动物园;第三,长滩是个好地方,但是路边广告害人多,千万要细看。不懂的时候多问问旁边的老美。今天作决定的时候,旁边是两个英国人,结果大家一起受了美帝国主义的罪。好不容易快靠岸的时候,一个美国老头屁颠屁颠地跑过来对英国老头说,快看“King’s Mary, British boat”,英国老头没好气地答道,“俺们是苏格兰人”。看看,谁说种族问题容易解决来着?今天早上被柬埔寨来的出租车司机坑了3块钱,我现在还肝儿疼呢。哎,这一天也忒长了。最后找了一个日本餐馆想餐一顿热乎的面条,结果那面条除了没有一点油水向日本做法以外,简直就是净水煮净菜,让人嘴里淡出个鸟来。所以说,橘生在淮南为枳,我在长滩就是一个大傻帽儿。还是早点滚回纽约我的一亩三分地去吧,这江湖不是让我闯荡的地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