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8日星期四

Magic Mom

卡伦一走进厨房就问, “Where is your magic mom? Is she home yet?” Magic mom? 我想了半天,才回过味儿来,原来她们一直这么称呼妈妈。温蒂笑着说,“你来晚了,她已经回北京了。我们刚才一直在聊她呢。”可不是,温蒂不停地说妈妈是如何的神奇,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一个人包饺子、包包子、做烧麦,甚至自己酿制甜酒,简直是个奇迹!想想妈妈在这里的日子,我都是饭来张口,到点儿才到厨房吃饭,从来也不知道原来妈妈已经凭借高超的厨艺,吸引了一批粉丝。卡伦忙不迭的补充说,我妈妈真是了不起,要是她的妈妈来了,肯定不敢一个人出去坐地铁、到唐人街买菜,甚至一个人在厨房做饭。因为要是进来个外国人,而且进来的大都是外国人,她的妈妈一定不好意思跟人家搭讪。我的妈妈不仅一个人进进出出,在曼哈顿一个人逛街,而且到美国人的超市、西班牙裔的超市、日本人的超市、韩国人的超市、广东人的超市购物,从来都不怵。就连我们楼里打扫卫生的西班牙裔的大爷、大妈,都对妈妈念念不忘,好像是第一次了解了普通中国人的生活。 不是我夸我妈,她还真是有两下子。我们一起到拉斯韦加斯看著名的无上装表演,还没过半场,妈妈就在波涛汹涌的剧场里睡着了。哪像周围的国内代表团的同志们,一个一个看得聚精会神,生怕不能理解节目里的微言大义。 今天看到一个新说法:大陆陈已倒,台湾陈还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