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星期六

今天你论文了没有?

“今天你论文了没有?”怎么人人都会说这句话了。 昨天给家里打电话,妈妈不在家,姥姥接的电话。本来以为我们可以交流交流观看韩剧的体会,或者畅谈一下对人大和政协两会的看法,没想到她老人家开头就来了一句,“这两天论文做的怎么样了?都交了吗?” 这,在我们的俗语里就叫做“那壶不开提那壶”。要是我一切都搞定了,我哪儿还会呆在家里,一定满世界忽悠去了。 论文怎么能那么早就写完了呢? 写完了生活不就没有压力了吗? 没有压力不就没有动力了吗? 没有动力人生不就没劲儿了吗? 人没劲儿不就会瞎捉摸去了吗? 一瞎捉摸不就会出很多馊主意吗? 一出馊主意不就要坏事了吗? 所以,论文这个冬冬贵在坚持,坚持拖着,坚持到最后火烧眉毛了才完成,那多有成就感!这就是一个人卑微的理想。 姥姥最后的总结发言是这样的。她觉得我应该把所有的钱都花光,出去没命地旅游,因为以后出国的机会不多,时间也不会那么充裕,美元也没有多少,所以不如趁现在三多的时候玩个痛快。这话我爱听,所以说我们两个人还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问题是我现在出国的机会就不多,时间也不充裕,美元也没有多少,这可咋办尼? 《飞天红猪侠》里面有许多精彩的台词。 比如红猪去取钱,银行雇员劝他买点公债支持国家战争,他说“那不是你们人类该干的事吗?” 美国来的飞行员对意大利酒吧的美女老板献殷勤,可是发现她喜欢的是红猪。他不忿地说自己怎么和猪竞争,美女回眸一笑,“我们意大利人的世界可以你们美国复杂得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