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星期二

爱北京

昨天到朋友家还CD,正赶上她妈妈千里迢迢从北京来伺候她生孩子。她妈妈和我妈妈看起来简直就像是姐妹,也许所有的北京老太太看起来都差不多。曾妈妈听说我还没吃饭,二话没说就进了厨房。不一会儿工夫,端出了热腾腾的馒头、火腿肠和咸鸭蛋,还有我最馋的甜酒酿汤圆。诶呀呀,我的亲娘啊,你什么时候又把组织上的同志派来了,咋这么知道我的胃口呢!我假装客气了几句,迅速把自己调整到快速就餐状态,尽量吃的不那么贪婪。这顿饭简直就和在北京家里的早饭一模一样,我真是舍不得一下子把它们都填巴了,可是不吃干净又觉得对不起自己的五脏庙。怪不得昨天出门前在网上看黄历,发现那一天适合探亲访友。
在这儿呆久了,不知道自己的饮食水平已经下降到温饱线左右了,每天最不关心的就是如何活着。宿舍楼对面的苹果树和美人比萨饼店,不知道收取了我多少银子。有的时候连图书馆都懒得出去,就随便凑合一个三明治,把自己打发了。其实我会做饭,我的杀手锏是炸酱面。从韩国店买来各种佐料,凑合用牛肉馅代替猪肉,把黄酱、肉馅、豆腐丁、大蒜、青豆都炒到一块儿,加大量的糖和辣椒酱,就制成了我独门儿的炸酱。吃的时候,就点儿美国的老黄瓜或者豆芽菜,点上点儿意大利的葡萄醋,嘿,味道还真不赖!就凭这炸酱面,我也征服了宿舍楼八层楼各国同学们的芳心呢。可是和从北京运来的甜酒酿和咸鸭蛋相比,这就不算什么了。饭后,曾妈妈怕我没吃饱,还拿出了一堆茯苓夹饼和麻糖让我享受。我啊,什么也不说,只是默默地猛吃。什么叫爱北京,这就叫爱北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