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星期四

Being at home in this world

From friend's blog: http://commonidiosyncracy.spaces.live.com/default.aspx?wa=wsignin1.0 上周四,我加州的兄弟来我这儿开OYCF的会。我们是大学同学,因为各休各的学,都蹲到95级去了。他爹是北大哲学系教授,他自己研究文化,主要是通过电 影电视。我们都是北京人。这周二,下午6点送他上飞机。他在的一个星期,我度过了这几年来美好愉快持续最长的一段时间。他走了,我才感觉到自己多么孤单。 我们象抽水马桶一样说话,争着说话,评论我们见到的人、建筑、电影、美术、饮食、学术。我们之间毫无障碍地沉浸在对一切共同经历、或分别经历的事物的审美 体验中。我们的兴趣如此相近,相投,我们评论的方式彼此都觉得很舒服,选词也会不约而同。我们谁也不觉得谁imposing, opinionate or rude。 我们一起去Necto的gay night跳舞,去底特律冒险,由着他点他精通的泰国菜。我让他通过我的眼睛看世界,我也渴望着通过他的眼睛看洛杉矶的世界。这次会议还算成功,我对晚上 的侃谈总是抱着兴趣,现在想想其实也是因为他在,不然我还是会很胆怯。我对他抱着彻底的信赖,周六的聊天会,我很晚才去,让他给我记着所有人的话,讲给我 听,一点不是开玩笑,我不是说他记性好,但是相信他讲给我会跟我自己感受一样真切。 会议周日就结束了,我在周三才感到又沉浸回自己一个人的世界里了。最近 一直在想Arendt讲到的feeling at home in this world的感觉。我兄弟带给我的自在和畅快交流的感觉象是找到了同一种species。 Po's comments: This is the brother I once wrote a piece for. 式微,式微,胡不归?Remember tha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