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星期三

努力

我努力用功地学习了一下,昨天12点才到家。原来人生可以这样充实。 下午去见导师,他说,同学啊,你的presentation也太长了,到时候我中间打断你的发言,那是很没有面子的事情哈!你要说的,不过就是一、二、三、四,当然要比一二三四稍微多一点儿,千万别摆出一幅五六七八的样子。我下周去德国,所以不用梦想着见我喽!德国吗,也许有网络,可以给我发电子邮件,看着情况办吧! 我从中军大帐得令出来,到Office of Doctoral Studies去交表格。老盖瑞说,不错嘛,终于混了出来,就差一小步了!他咂么了一下眼睛,又补充道,不过你可没什么时间在答辩后修改了。修改和打印论文只是一小部分工作,你还有几吨的表格要填写呢!不过现在不要紧张哈!我笑曰,我现在唯一需要的就是紧张。老盖瑞直截了当地说,不紧张个大头鬼,大门在这边,你往那厢走什么走?是啊,我紧张地都想吐了。 人生为什么总是要这么努力?好像总是处于答辩(大便)的紧张状态。晚上十二点在四十二街的地铁站,看到各色人等仍然在用跑步的速度前进。难道是因为早死早超生?不需要奔跑的从容人生在哪里?我现在的紧张,每天夜里要连续观看两集Seifield才能缓解。整整两集诶!失眠的同志们都可以试一试。 早上读到马尔克斯在In Evil Hour里的一句话,心有戚戚焉。 Sitting by the door of his office, the postmaster watched the afternoon die. 神仙的生活呢!回望射雕处,千里暮云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