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0日星期六

(六) 恋人

(六) 恋人
恋人是一种很奇怪的人。黄舒骏说恋爱可能不仅是一种病态,它还可能是一种变态。所以谈恋爱的人都不可以理喻。有个朋友说自己的恋人长的一般,心中也没有什么大的理想,但是自己对她爱得一塌糊涂。其实道理很简单,每个人寻找爱人,都是在塑造自己的皮革马立翁,对于自己找到的对象怎么可能不满意呢?我们在十几亿人中间寻找一个人,找到的机会本来就比火星撞地球更小,找到之后怎们能不满心欢喜,小心呵护呢?
有的人爱过,受过伤,想再爱但是又害怕。他们的胆小很容易又会伤了别人的心。纽约这个地方猥琐男本来就比较多,找到一个让你动心的人—套用一句老套的台词—比受到恐怖分子袭击的机会还小。我的一个朋友伤了另一个朋友的心,对此我无能为力。爱情本来就是冒险,而且没有保险可买。我所能说的就是去爱、去爱、再去爱,但你年华老去的时候才不会有遗憾。
小王子爱他的玫瑰花,但是小王子还是离开了他的玫瑰花。这事真是操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