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星期一

古巴骗子手

近日遭遇一个古巴骗子手。有一个礼拜五,我好心好意地用自己的纸张帮一个自称是在古巴出生,美国长大的电影学院戏文系的毕业生打印了他的一本诗集。我好心疼那些纸张,但是,为了中古两国人民的友谊地久天长,我忍痛微笑着。此后,他又几次恳求我帮忙,我都答应了。上个礼拜,他让我帮他注册进入学校系统,因为他自己的用户身份已经过期了。我也没怀疑,就用自己的密码帮他登陆进去。 结果,上个礼拜午开始,我的信息被哥大的系统屏蔽了。我哪儿也注册不进去,什么也干不了。 周一一大早,我跑到计算中心去哭诉。黑人大妈说,原来你就是那个黑客!我,黑客,不会吧!我长得这么没天才的样子,怎么会是黑客。大妈接通她老板乔治的电话,老乔治在电话中语重心长地说,your email address, user ID and password have been compromised. Someone tried to use your ID to log into the Columbia system and conduct illegal actions. The IP addresses the Columbia system found including pc stattions from Florida. 什么,有人盗窃了我的身份?我五内俱焚,低声下气地问,还有就吗?乔治说,回去改一个密码,把自己的电脑好好清理一下,另外不要随便在外边上网,或者在公共计算机上使用自己的密码,也不要和别人分享你的密码。 哎呀,难道是哪个半吊子古巴人干的?我对古巴人民的好感,被这个家伙完全破坏了。你得了便宜也就罢了,干吗用我的身份从事不法的勾当,出了事儿算谁的啊?这个古巴骗子手,我决定以后躲着你。要是你胆敢再来搭讪,我就秉承毛主席“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精神,将你消灭在众人的面前。我呸,我呸,我呸呸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