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星期二

今天偶然

今天偶然看到荞麦的blog,和前几天发现的G点一样,都是很有趣的女生写作。G点好吊书袋(http://www2.tianyablog.com/blogger/view_blog.asp?BlogName=geegeegee),借历史上的名人名言名事来抒发对当下礼崩乐坏的社会的不满。比如,她借重耳《被迫当官》说官场的险恶,借宋襄公《太有追求也不好》说明榜样的力量是危险的,借鲁昭公讲《吹黑哨的下场》,借周公论证《做人不能太厚道》,借季札说明为何要《坚决做一个党外人士》,实在是有趣的驴唇不对马嘴的解读。

荞麦麦写些生活琐事,编辑部里的故事,非常有趣。比如,

“医生的安慰真是不同凡响啊!!DR安慰我说:世上有个P大的事啊!死个人也不过5分钟,昨天我们医院一个老奶奶去做穿刺,结果穿到了大动脉,就挂掉了。之前还笑嘻嘻的,能说能笑的,5分钟就挂了。所以这个世界上都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死个人都这么容易。

我一个劲儿点头表示赞同。但心里其实在想:生死事小,丢脸事大嘛!

!! 再说前天,我们登了个关于“东方神起”的稿子,结果接到一帮小LOLI的抗议骚扰电话。到了昨天晚上,竟然又有一个四川小LOLI打来电话,小菜受不了了,吼道:你怎么现在才打电话来?稿子昨天就登了,就有一堆人打电话过来了,你竟然现在才打,你是不是真的喜欢“东方神起”啊?你怎么对得起你的五只哥哥啊?你赶紧好好反省一下!!

小LOLI:………………(然后就精神崩溃地挂了电话……) ”

她最近介绍的一部香港电影也不错。

“《性工作者十日谈》。终于看了这部凶器同学推荐的电影。还不错。我以前挺喜欢邓健泓的,很可爱,笑咪咪的,他竟然在这部戏里演一只鸭,深情且悲情,竟然演得很不错!惊诧。这部戏里最纯情的一个角色竟然是个人妖!竟然很讨人喜欢!当然啦,这部戏最重要的就是去看台词啦!

最中意的台词:妈的,我一出道就想做一个健康快乐的Happy鸡。七年来,我从不赌,不养小白脸。我不做不戴套的生意。我他妈的也不抽烟,不喝酒,不吸毒。我他妈的也从来不闹心情沮丧。谁做鸡做得有我这么意志坚强啊?他妈的,我干了7年。他妈的7成男人都是打软棍的,他妈的,那些臭男人自己硬不起来,就说我没鸡味儿,他妈的我这么专业,谁说我没鸡味? 还有一句:我他妈的卖身还不够贱啊?还要卖笑? ”

根据新浪影音介绍“欢场姊妹花患难相扶持、鸭店男妓与易装人妖相依恋、舞厅妈妈生遇上同志大丈夫情海翻波、北姑勤奋向上衣锦还乡、女大学生锲而不舍争取娼权,还有一楼一凤、企街等不同性工作者的遭遇拼凑而成故事,以十日的时间绘出夜总会行业的夕阳之歌。  这群性工作者,跟你与我一样,会遇到工作不顺意、感情挫折,有血有肉有理想,讲专业、讲尊严。可是,因为他们的工作涉及“性”,便不为世俗所接受,成为边缘一族,再加上时代变迁的冲击,这群性工作者应如何自处?  这出电影将带你进入性工作者的世界,以平实却具戏剧性的手法,感动而不煽情的内容,跟你大谈特谈,论尽行内百态。”这还不够煽情?

说到煽情,今天写论文的“致谢”部分(ACKNOWLEDGEMENTS)。绞尽脑汁啊,终于在网上发现现成的中国留美博士写的模版。每句都可以抄袭,就是下面的比较难,“感谢我的太太……在我撰写论文期间,她基本上是一个Weekday single-mom and a full-time scientist”。哥们,这是多么幸福的生活啊!有人替你烫衣服、煮面条、生孩子、挣生活费,求着你写论文。看不腻味死你!

我的联想受到刺激,开始捉摸该把谁放进我的致谢感言里。这个工作的难度不亚于酝酿奥斯卡颁奖的发言诶!首先感谢导师和委员会的各位老师,感谢他们不吝赐教,勇于帮我改正论文中不可胜数的语法错误。

其次,感谢把我领到学术研究这条歪道上的各位学者、老师、同学、朋友,名次部分先后,以拼音字母位列。然后,感谢八杆子都打不着的学会、基金会、研究所和大学为我毫无价值的研究提供的奖学金。特别注明,没有他们的支持,这样的垃圾是不会产生的(This research would not have been possible without the generous financial support from XXX)。

最后,非常令人感动地,感谢了我的父母、家庭、亲友、在北京和纽约的朋友,因为是他们“guided me to make meaning out of my doctoral study as a pilgrimage to the infinite and charming intellectual world”。

够拽吧!我也这么觉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