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星期二

升级

北大的两个师妹到教育学院来读书。以前在中国从来没见过她们,这次受了我硕士导师的拜托,要正经八百地伺候她们的衣食住行了。两个80后,没有现在年轻人的浮躁,有点过于安静了。 带着她们到139街去看房子,把一个师妹安置在朋友的家里。然后,我们三个人坐在麦当劳里面吹空调,喝可乐。感觉像是回到了图书城边上的那个麦当劳,放学后,我常常和同学去那里吃冰激凌。嗬嗬,现在连海淀图书城都拆了,我也变成了老前辈了。 从家里出来,一路顺着百老汇逛下去,带着小师妹们见识SOHO区的时装店。她们在window shopping,我可是着实地花了不少银子。所有的秋冬季的衣服都寄回了中国,我现在的两只衣箱里,只有夏天的裙子和热裤。不卖也不行。 最后带这师妹们一家一家地认识唐人街的店铺,告诉他们在那里买熟食,在那里买蔬菜,在那里置办柴米油盐,在那里购买手机,在那里饮茶。自然少不了介绍我钟爱的金门超市,大班饼屋,德昌和万昌,以及XO食舫。 衣食住行,这一天果然把各个方面都照顾到了。回到家里已经累得贼死,洗洗衣服,倒头就睡,活该,谁让我今天升级作了学姐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