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星期四

没有国籍的乡愁

中午和同学商定吃午饭的地方,她说 Toast 怎么样?我问,哪里做的比较好。她愣了半天才说,Toast 124街转角的一家美国快餐店!

123街附近居然开了许多新餐馆,有一家叫做China de Puebla。哎呀,我像见到了亲人似的,春假时在墨西哥旅游的记忆一下子都跑回来了,和朋友喋喋不休地说了半天。最近还在读Bowles的自传,读到他和妻子1940年代在墨西哥的经历,原来墨西哥还有那么多好玩的地方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在他的文字里,墨西哥像是丛林中传来的鼓声,悠远而模糊,纽约的一切都因为冷漠的人情和寒冷的气候而显得更加诱人。我的乡愁呦,这一刻是为了墨西哥。

被朋友小小的拍了一下马屁,结果在Loehmann's买了一件羊绒大衣,在Aerosoles买了一双靴子。心里一边开花,一边流血。嘿,天气快冷起来吧,我祈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