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星期三

七福猫

哈哈,我毕业了。感觉真好,老有人问着,自尊心爆棚。闲下来,昨天去看子含,小家伙正好两个月。这几天突然从红脸的关公变成了白面的刘备,大耳垂肩,面如银盆,小肚子腆着,做着的时候就是个小小的弥罗佛。好可爱!我抱着也不是,哄着也不是,他自顾自的大笑和吃手指,自在地打嗝,好个年少不知愁滋味的逍遥小小猪。两个月的孩子已经有十五磅,身量又高,难怪他爸妈觉得以后他可以练柔道。子含的爸爸好高兴,为了慰劳姥姥养育有功,带着姥姥去看了一场NBA,老人家开心极了,对这大鲨鱼欧尼尔狂拍不止。有子万事足,此言不虚。 到125街附近的小餐馆里就餐,子含爸爸送我的毕业礼物终于被打开了。原来是七福猫!据说,凡是博士毕业的人在日本都会受到这份礼物。七只的小猫代表着财运、福气、人缘、健康等等,是药师堂的作品。我欢天喜地的收下了,连干了两倍house wine,爬上125街地铁楼梯的时候,脚都软了。地铁车站无人,夜里风也不硬,吹着舒服。上城那一边灯火闪烁,好像是天上的街市。下城么,就是那著名的欲望都市,影影绰绰,不甚清晰。 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本猫讨论着李白这个蛮子,如何能用外语写作而达到别人用母语写作都达不到的高度。结论是,他懒!李白懒得吊书袋,喜欢直抒胸臆,不喜欢像汉人一样曲里拐弯地表达自己的感情。我们推测,他平时一定是个磕巴,喝了几杯酒,舌头才直过来,能说汉语。这几杯酒刚刚让他达到微醺的状态,正好用来撒欢儿,纵情文字之中,而又不被传统所束缚。这个痴儿最是性情中人,真不枉他喝了那些上好的美酒。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