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星期四

隐形眼镜

鼓起勇气,又一次去配隐形眼镜。今天的医生是个好脾气的ABC,自己带着厚厚的眼镜片,比我的度数还深。奇怪,这家眼镜店人人都用框架眼睛,没人带隐形眼镜。用阿凡提大叔的逻辑来解释,这里的隐形眼镜有问题! 还好,经过了20分钟的折磨,终于成功地自己戴上了。秘诀就是自己在那儿慢慢磨蹭。戴是戴上了,自己拿不下来了。幸亏店里的西班牙裔帅哥拔刀相助,帮我取了出来,好险啊!终于完成了自己戴三次的练习,好开心。这么多年来,第一次不用戴眼镜就看得这么清晰,我感觉自己是二郎神附体,孙悟空再世,一双火眼晶晶,恨不得立刻就飞出去拯救世界。我纳闷儿,哈利波特大为什么不配隐形眼镜,他要是在除魔的时候戴上隐形眼镜,保证事半功倍。 昨天晚上和花猫的妈妈辩论现在为什么小孩子喜欢写博客和看博客。我啊,搜肠刮肚把能想到的溢美之词都献给了博客,还举了桑格格、王三表、黄集伟、老六、北京女病人、醉琴等多位网络著名写手的例子,来讲述文艺性博客、政论性博客、贫嘴博客、自我表达性博客和日记性博客的异同。 最后,花猫的妈叹了口气,“不就是自己肠子里那点破事儿吗,值得费这么大劲儿吗?”值得,值得,我连忙接下茬儿。我接着论证到,博客这个东西和论坛不同,基本上是自留地,大家的干劲可高着呢!我们这种人玩票的人,就是为了写写日记,让朋友知道自己的动向,完全没有自我标榜的意思。回头呢,要是万一,我说可是万一,我一不留神成了名人,也可以方便给我写传记的同学们察看我的历史动向嘛。花猫的妈妈笑了,要是文化大革命再来了呢?你自白书都不用写了,现成的反动言论汇总都呈现在群众雪亮的眼睛面前。苦啊,为什么我总是喜欢看事物/世界光明的一面呢?Too much positive thinking going on!  晚上做梦,梦到老爸。他老是担心我钱不够用,不能自己出书,要给我垫上出版的费用。爸啊,别操心了,您的心意我领了,好好睡吧,我就要回北京看您了。洋酒我也给你带,洋烟我也给你装,洋钱我也带一把,让你也能路路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