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星期四

印象素描 07/12/2007

放纵。

////昨晚和如吃晚餐,商量了半天如何省钱和如何减肥,最后点了海鲜杂烩饭和大号比萨饼,哪样都不便宜,哪样都不利于节食。她原谅自己道,明天就要飞回台湾了,放纵一下也可。我的理由呢?////

哲学。////

我说,我喜欢吕克.贝松的Big Blue,看一次哭一次,哭了还要看。如说,大学的时候都是这个样子了。那个时候不理解为什么杰克为什么选择了海豚和深蓝的海洋,现在比较明白了,生活中原来有那么多的不如意,选择离开其实比较容易。我叹气,着啊!她补充道,其实从那部电影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不要用怀孕和生小孩来威胁男人,他们还是会逃的。原来艺术电影还有这么深沉的哲学底蕴。////

翻译。/////

朋友来信说,8月份再来缅因洲玩吧,现在我忙。心里痒痒的,总结了一句话:Pleasure delayed is pleasure deprived! 中文翻译大概是,我靠!///////

记忆。//////打开BBC亚洲新闻,赫然发现昨天是文化大革命开始40周年,英国人记得比我们清楚,还是中国媒体集体失忆?///////

水灾。//////

过去以为水灾只会发生在农村,BBC报道南京也被淹了。水中的六朝古都,水中的秦淮艳影?如果有一天北京被淹了,应该抱着那些东西逃命?新买的bra还是收藏的电影? /////

天生我才必有用。//////

今天,我改写了三明治的历史。我是历史上第一个把鸡肝酱和酱豆腐混在一起制作快餐的鬼才。味道好极了!//////

//

午餐。//////

正在我大嚼鸡肝酱三明治的当口,庭院中的另一头,一个穿白衬衣的家伙正在勤勤恳恳地谈生意。他一会儿说,哎呀一万块钱当小费会不会太少了,一会儿说这个开价太低,对方会以为我们没有诚意。可怜人啊,看着我带着墨镜晒太阳吃午餐喝不减肥可乐,他只能站在阴凉地儿里打手机涂防晒霜硬抗着不吃碳水化合物。//////

理查德如是说。///////

图书馆的老理查德对我眨眼睛,我低声问他,听说昨天SIPA的火警是怎么回事儿了吗?他笑答,好让大家都出来淋淋雨吗,要不白下了一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