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星期三

印象速写 07/10 07

//// 对面的男人和女人正在准备签证所需要的文件。两个人看起来像是东欧人,一样的高大和漂亮。女人似乎有几个月的身孕,高高束起的头发,深陷的眼窝,有点疲倦的样子。长腿的男人不停地跑来跑去,到打印机那边去取印好的I-20、护照、银行帐单、工资单。他抱着一堆文件跑回来,突然弯下腰来,在女人的耳垂后面吻了一下。那女人也不回头,脸上现出一个莲花看了都要嫉妒的微笑。 ///////
珍珠奶茶 ///// 从Olley's吃完饭出来,打了一个饱嗝儿。米歇尔问,要不要去喝一杯珍珠奶茶。好啊!刚刚八卦了半天周围朋友的婚事,米歇尔突然问我,你喜不喜欢孩子。当然了,我说,最好是我自己的孩子。她有点神秘地说,我可不准备要孩子呢。我立刻搬出芳芳的理论,论证在30岁以后生一个孩子,可以如何降低女性罹患各种癌症的可能性。她笑,就为了降低几个百分点而招惹一生一世的麻烦? 可不是,我们总是喜欢看问题光明的一面,喜欢奶茶里面的珍珠。 ///// 她非常神秘的说,其实我六月份在夏威夷结婚了!天,这可是大新闻,她居然保密了这么久。米歇尔说,我不喜欢把自己的婚礼变成公共话题,我受不了朋友跑来劝我不要跳进婚姻的泥潭,或者对我没完没了地说恭喜之类的蠢话,因为这些都会加剧我本身对婚姻的恐惧。原来一个怕婚的人投降了! 为了她的坦白和未来的幸福,我请她喝了一杯珍珠奶茶,不加冰,但是加了很多很多糖。希望她幸福,她用一段婚姻作为给自己博士毕业的礼物和在美国生活的第一个十年的纪念。一定要幸福呀,我的朋友。你的幸福会鼓励怕婚的我呀!/////

没有评论: